阿蒙

果陀厨子

【果陀】死生契阔,与子成说


陀思默默地凝视着横滨的街道,炫目的霓虹灯映射在他阴沉的脸上,却显得他十分庄严肃穆,恍若一尊审视众生神明的使者。


“站在风口这样吹会着凉的哦,希望届时你的体温不会像你的姿态一样高。”果戈里咧嘴讥笑注视着陀思那有几分寂寥凄清的背影,似乎觉得可笑至极,从自己的披风里拿出那件他时常穿着的黑色外衣搭在他的肩上,又取下高帽套在陀思的头上,“嘻,看起来神明的使者大人并不合适这顶帽子。”


陀思缓缓侧目看了果戈里一眼,随机取下他套在自己头上的高帽,取出压在里面的白色毛绒毡帽,将高帽扔回果戈里问他:“计划如何…”“呜哇!”果戈里用十分浮夸的姿势接住帽子,像手捧着一件十分心爱的礼物一般,然后将高帽戴回自己的头上,“亲爱的费佳,我的工作结束咯,计划如你所想也如你所愿。”


“不过呢…付出是要有回报的哦,老板是不是应该给勤劳的员工发工资呢。”果戈里哼着小曲儿,歪头看着陀思那双红色的眼眸,啊…多么漂亮的眼睛啊,就像鲜艳鸽血红宝石一样。陀思轻笑了一声,看向果戈里问他:“你想要什么?”像是蓄谋已久等着发问一般,果戈里向他发了一个wink☆:“你知道我想要什么的!”


陀思一挑眉峰回道:“不行。”无视掉果戈里轻浮的眼神,转身离开。


“呜呃,我的深情告白被残忍拒绝了…我悲伤的不能自已。”果戈里快步跟上陀思的脚步问他:“要不我送送你?至少我在赶路方面非常好使,还是你想多走两步锻炼身体。”陀思轻轻叹了口气,勾起唇角露出一个意味深长的微笑,柔声对果戈里说:“至少,可以承诺你一件事,就是等一切结束以后,我可以和你一起去死,让你获得真正的‘自由’。”


果戈里歪头看着陀思,僵硬地扭动着脖子,舞动着手臂,那般姿态好像在学一只扑腾的鸽子:“啊?真的吗,亲朋密友之间的真诚协议,必须保留在信守不渝的友谊之中啊,你的这份承诺有几分守信不渝呢。”随即一把揽住陀思的腰身,挥动披风发动异能,“俄罗斯特快来咯!我是本次列车的乘务员,班车就要开动了,愿我们一起旅途愉快!☆——”


陀思深深地看了果戈里一眼,在他心里压藏着的事,多得如夜空的满天繁星,灭了一盏又亮起一盏,世界上没有一个人能理解这种痛苦。不过,他其实并不讨厌果戈里,果戈里是一个不折不扣的现实主义者,是一个简单纯粹随心所欲会超脱他控制的人。信仰会产生奇迹,他用力地活着追寻着,这样的他或许还有几分耀眼……


“呜呼!到站咯,姑且相信你的承诺好啦,我会为你我准备一场无比盛大的葬礼,敬,我们的友谊——”回到了死屋之鼠的据点,果戈里却没有松开揽着陀思腰的手意思,反而是探头用鼻尖轻碰了碰他的耳垂,将呼吸喷吐在他的脖颈间。陀思对果戈里过分的玩笑只觉得无力,手伸进怀中摸出一把手枪抵在果戈里的脑袋上,微笑着对他说:“该忙你自己的事去了。”


果戈里一把握住枪身抵在自己的下颚,目光中却是流露着极度的兴奋和愉悦,像是在享受这份藐视威胁的恣意妄为:“来吧,开枪啊。”半晌,陀思冷下脸啐了一声,缓缓放下手枪一把推开果戈里。


果戈里像是一个获得胜利,耀武扬威的孩子一般,脸上满是得意的神采:“嘻嘻,我就知道你还舍不得杀我,毕竟我太好用了,只要有我在就没有真正能关住老鼠的牢笼。理智是最高的才能,你的克制和隐忍,会让你获得胜利。”陀思勾起唇角,转身再度举起手枪扣动扳机,子弹一下打在果戈里的肩上,血液霎时溅在彼此的脸上:“你的话太多,我的耐心消失不小心走火了。”


果戈里缓缓闭上了眼,按住肩上的伤口,蓦然向前栽倒在地上,猩红的液体在地上淌出小蛇般的曲线。陀思缩紧瞳孔,怔怔地看着果戈里的身影在自己的面前倒下,陀思哆嗦着下意识去扶起他,却看见果戈里的衣襟上沾满了鲜血,敏锐的观察让他发现,不…不对,这个出血量不对……陀思迅速解开果戈里上衣,只见果戈里的上身草率地缠着绷带,已经被鲜血浸透,一定是刚刚扯开了伤口,陀思愤恨地咬着牙根溢出几个字:“愚蠢至极。”


果戈里睁开眼眸,笑吟吟地望着他,脸上满是无辜,就像一只干了坏事却不知错的萨摩耶,很显然,刚刚的栽倒他是故意的。陀思冷脸看着他,站起身抓住果戈里的后领把他拖进房间,取出医疗包为他处理伤口。


“歪?你就准备让病号睡地上嘛…”伤口被处理好之后果戈里似乎又恢复了神采,陀思却并不理睬他,只是默默地坐在房间角落里的床上看着手里的书。得不到回应的果戈里慢慢安静下来不再闹腾,艰难地站起身拍拍衣摆上的灰尘,取下敷在左颊上的面具,就像卸下了所有的伪装。他走到了床的另一侧,躺在陀思的身边,似乎在自语:“你可以理解我的追求,我却无法感同身受你的痛苦。”


陀思合上了手中的书本,伸手轻轻地整理着果戈里额前的碎发,回应他:“你可不能倒下啊…我并不希望失去你。”果戈里闭上了双眼陷入沉睡,他早就已经筋疲力竭,或许一分钟的幸福就能抵偿掉数年的忧伤…


望着陷入沉睡的果戈里,陀思却又轻笑着翻来书本,一点一点给一只自由的飞鸟剪去翅膀,将一颗不会受束缚的灵魂变得既不会反抗,又无法冲出樊笼向往真正的生活。


不过,我曾给与你的承诺,确实是我最后的归宿和追求呢……


☆完

评论(4)

热度(70)

  1. 共7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